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《參賽為乜﹖》

自跑步以來,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賽事,人數由數百人至數萬人不等。
參加比賽,各有不同目標︰
要攞奬、要贏人、要PB、要衝線的快感、要跑馬路、要試不同賽道、要湊熱鬧、要和朋友聚舊等。
而對我來說,比賽是一場小測驗。

平日跑步,喜歡尋找一個最舒服的速度,
反正沒有時間限制,喘了累了,便停下來買個飲的,
休息一會又再出發,絕不會虧待自己。

和朋友團跑,聊著聊著就不知不覺跑了5K10K
停下來飲飲水、影影相又再出發。

以我性格,只有比賽,才會知道自己可以跑多快。
你可以說我好勝,但我希望的是戰勝自己。
既然參賽了,我絕不會頹跑,抱著全力以赴的心態去衝。
喘了累了,也要堅持到最後一刻,
絕不能讓自己停下來。

當然,每場比賽的天氣、賽道、個人情緒和身體狀況都不同,
所以即使心裡是多麼希望的突破自己,也未必會如願以償。
或許成績是未如理想,但也心甘命抵,
從不以無心裝載呀沒有足夠休息呀或是吃得太飽呀作藉口。

反正,頹跑的機會,一直都在。

只要自己在測驗中盡了力,衝線的一刻,也是快樂的。

試過僥倖的拿個奬牌,又是個小小的鼓勵,推動自己繼續跑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