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叮噹迷不能錯過的「藤子.F.不二雄博物館」




即使叮噹的父親藤子.F.不二雄已經離開了我們,即使在香港聲演叮噹的林保存也走了,叮噹仍然我們的童年回憶、一個陪伴著我們長大的好朋友,和一個能人所不能和充滿人性的超級機械貓。

「藤子.F.不二雄博物館」2011年在東京開幕,為紀念叮噹之父而建成。除了叮噹外,紀念品亦展出作者筆下的其他卡通,如Q太郎、奇天烈百科全書和超能力魔美等。

場館不設現場購票,參觀人士須先到Lawson便利店的電子售票機選擇參觀的日期和時段,以及進行付款及購票,每個時段兩小時。

我和媽媽當日由新宿乘坐小田急線到JR登戶站,在出口前方便有專車接送遊客到博物館。你一定不會搭錯車,因為車身的圖案是藤子.F.不二雄的卡通人物,我們當日乘搭的是一部「叮噹車」。車內的設計亦很細緻,坐椅的圖案、扶手和下車的按鈕也是叮噹的設計。


車程不用10分鐘,我們便到達場館。排隊時身旁的玻璃櫃都是叮噹的展品,讓等候入場的人都不會感到苦悶。入場前,我們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到服務台換取導覽說明播放機,便進入場館。

第一部份不準拍攝及錄影,是藤子.F.不二雄先生的不同時期的手稿,從作品中可見由他筆下每個角色是如何誕生的。此外,也有他的證件、青年時的照片、用過的筆、電腦和當年的書房擺設等等,讓我們對他有更深入的了解。

離開了第一部份的展館,便進入了日語配音的十分鐘小劇場,雖然不懂日語,但也明白電影簡單的內容,逗得觀眾都哈哈大笑。

展館內還有叮噹貼紙相機和扭蛋機,展館外則有一些供遊人拍照的卡通,佔最大部份的當然就是叮噹,也有大雄避開技安的水管、隨意門和大雄的恐龍,最有趣的一定是水井裡變帥了的技安。

遊覽完畢後,我們到展館內的餐廳用膳,裡面的食物和飲品都各具特色,都是以卡通人物設計的,令人大開眼界,也捨不得吃掉呢!


這個展館雖然離新宿原宿等市區地方有點遠,但來東京除了瘋狂shopping外,到這裡逛逛也真不錯。如果你是叮噹迷,一定會好喜歡,因為會讓你變回小孩一樣,再次找到自己的童年,好像叮噹就在自己的身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